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公安部交管局公布一批近期酒驾醉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

2023-08-10 来源:法治日报

  本报讯 记者董凡超 近期,云南、西藏、广东、山西等地接连发生醉驾导致的群死群伤事故。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近日公布一批近期酒驾醉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并发出安全提示。

  7月25日23时14分许,李某某醉酒驾驶一辆小型普通客车,沿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河滨路行驶时,车辆向左驶出道路,撞击路边混凝土护栏后坠入河内,造成车上4人死亡、1人受伤。经检测,李某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35.9mg/100ml。

  7月28日5时42分许,仁增某某醉酒驾驶一辆小型普通客车(核载5人,实载7人),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境内行驶至G349国道1523公里加600米处时,车辆碰撞道路右侧护栏,造成车上4人死亡、3人受伤。经检测,仁增某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60.7mg/100ml。

  7月29日2时20分许,冉某醉酒驾驶一辆两轮摩托车(核载2人,实载3人),在广东省惠州市仲恺高新区沿惠泽大道逆向行驶至一条龙村路段时,与对向行驶的一辆重型自卸货车相撞,造成摩托车上3人死亡。经检测,冉某血液酒精含量为201mg/100ml。

  8月7日20时32分许,郭某某醉酒驾驶一辆小型轿车,沿山西省长治市壶关县X679县道行驶至鳌街村南路段时,车辆驶入对向道路碰撞6名行人,造成5人死亡、1人受伤。经检测,郭某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08.6mg/100ml。

  公安部交管局提示,酒驾醉驾是严重的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社会危害极大,既害人也害己。请广大驾驶人吸取上述事故教训,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切勿心存侥幸,切勿酒后开车,切勿以身试法。公安交管部门将继续深入开展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严查酒驾醉驾,净化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编辑: 高翔]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公安部发布打击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犯罪十大典型案例

下一篇:公安部公布10起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典型案例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