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临沧驾驶摩托车未佩戴安全头盔交通违法案例曝光

2020-09-0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2020年8月21日,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广场路街心花园设置卡点,组织开展周末夜查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严查各类违法行为。晚上八点十一分时,在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过程中,由广场路街心花园(农业银行)方向往农贸市场方向驶来了一辆摩托车,正当执勤民警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时,驾驶员立即调头选择其他道路驾车逃离了现场,不曾想,最后还是被前方另外一个执勤点查获。随后,民警现场对驾驶员进行了酒精呼气测试,测试结果显示驾驶员并未饮酒。经进一步核查询问,驾驶员田某某(男,21岁,沧源县勐来乡人,持“E”类机动车驾驶证)只因驾驶摩托车时未佩戴安全头盔,怕被处罚,当执勤民警示意停车时便心存侥幸驾车逃离。
  
  最后,田某某实施驾驶摩托车时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云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七十条第(十六)项之规定,决定给予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驾驶证记2分。
  
  提示:在经过交警执勤检查时,一定要积极配合接受检查,千万不能心存侥幸冲卡、逃跑等行为,否则将承担法律责任。同时请广大驾乘摩托车、电动车要戴好安全头盔,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沧源交警大队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杨求金等13名被告人涉黑案件作出一审判决

下一篇:非法处置各类垃圾致污染,三男子因犯污染环境罪分获刑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