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不出面,就能逃避执行?——云南曲靖罗平法院对一“老赖”名下房屋进行强制评估

2020-07-1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李求哲)“今天,我们将对昝某名下的这栋房屋进行强制评估,现在按照原定方案进行”。
  
  随着罗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一声令下,这支已做好准备的执行队伍当即对被执行人昝某名下房屋的评估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起来。
  
  2019年9月20日,某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昝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其执行的标的为883551.23元。
  
  2019年10月22日,执行干警根据申请人提供的材料,查封了昝某名下的抵押给某银行的一栋房屋,并在该房屋上张贴查封公告,同时执行员到昝某住处进行走访调查了解到,昝某因欠账数额巨大,四处躲藏,不敢露面,该小区住户交给他办理房产证的资金被其挪作私用,故而该小区房屋及法院查封的昝某名下的独立的房屋均未办理房产证。
  
  执行干警通过短信联系到昝某,要求其出面解决问题,昝某在短信中怨天尤人,抱怨社会,就是不出面解决问题。昝某不出面,逃避执行,其名下无银行存款,案件执行就此陷入僵局。
  
  执行干警对本案进行综合考虑,并与申请人进行沟通后,决定对昝某的房屋进行评估拍卖,电话通知昝某到法院选取评估机构,昝某仅仅短信回复“又不是阻止你跟评估机构,不给你拍卖,真是的……”短信虽回了人还是不出面。
  
  执行干警遂通过摇号的方式选取了评估机构,定于2020年7月13日对昝某的房屋进行强制评估。
  
  十时十分,现场勘查工作完成,执行员锁好大门,勘查工作顺利结束。
  
  当日上午九时三十分,执行队伍冒着细雨赶到昝某房屋处,要求评估公司勘查房屋的同时做好勘查录像工作,同时邀请罗平检察院及大水塘居委会的相关人员现场监督。随后一行人打开昝某大门,进入房屋,对该房屋进行详细勘查。
  
  下一步,执行局将会依照法律程序,对昝某的房屋进行拍卖,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本文“老赖”特指失信被执行人)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阳光司法进村庄 邻里当庭解纠纷

下一篇:云南曲靖:“国徽走到哪,法庭就开在哪” 丹凤法庭七人合议庭到大山腹地巡回审理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