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微信转错账了 法院帮要回

2020-12-17 来源:快报网

  90后小伙胡某打算网上买一辆二手餐车,经人介绍后认识了80后游某,在双方微信交流过程中胡某不小心将原本应该转给空调安装师傅的11800元转给了游某,但游某此后拒接胡某电话并拒绝返还,无奈之下胡某将游某诉至通州法院。

  胡某称,2019年9月21日,其误从本人的微信账户向游某微信账户转账11800元,原游某双方没有发生过任何经济往来,也不存在债权债务关系,现为维护合法权益诉至法院。

  游某辩称,不认可胡某的诉讼请求。我的微信号卖给别人了,需要找回后才能确认是否收到胡某的钱。

  法院审理查明,2019年9月20日18时55分,游某向胡某发放短信,询问“车还在吗?”2019年9月20日19时39分,胡某添加了涉案微信号为微信好友,双方就买卖餐车事宜交流至当晚20时05分。2019年9月21日20时27分,胡某通过微信向涉案微信号转账11 800元。随后,胡某通过微信向涉案微信号发送了“大哥钱转错了,能退一下吗,谢谢您,麻烦给退一下”的微信信息;同时,胡某多次通过微信语音与涉案微信号联系,但均未成功接通。2019年9月22日2时59分,涉案微信号进行了收款的操作。

  诉讼中,胡某称原本是要把钱转给装空调的,但转账的时候一不小心就给转错了;游某认可胡某提供的微信聊天记录,表示昵称为“未曾拥有。何曾失去.”的微信账户确实是他的,但他已经以700元的价格把微信号卖了,不清楚是否收到胡某的转账。

  法院审理后认为,因他人没有法律根据,取得不当利益,受损失的人有权请求其返还不当利益。本案中,根据胡某提供的微信聊天记录、账单详情等证据,可以认定胡某通过微信将11 800元款项转入游某微信账户的行为确系操作失误,游某取得该笔款项缺乏合法根据,属于不当得利,其应将该笔款项返还胡某。游某辩称其将微信号出售,不清楚是否收到该笔款项,但游某就此未提供相关证据,结合转账前一天游某还通过微信与胡某聊天的实际情况,本院对游某该项抗辩难以采信。最终法院判决:游某返还胡某11800元。(文/雷小云)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谎称可办一级建造师证,培训学校校长骗财获刑13年

下一篇:未收房被收取供暖费 业主要求返还获法院支持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