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辅警化身“快递员” 贴心服务不缺位

2020-11-05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吴佳钊 王皓楠)“真的谢谢你们啦!我现在年纪大了行动不便,没想到派出所这么快就把我的身份证办好了,还把身份证给送过来……”面对朱国庆的细心热情服务,杨奶奶连连致谢。10月31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金平城关边境派出所“一村一辅警”朱国庆化身“快递员”,将新办理的身份证送到杨奶奶手中。
  
  近日,“一村一辅警”朱国庆在走访枯岔河村委会丫口村群众时,发现年近七旬的杨奶奶身份证早已过期,因行动不便,儿女又长期在外务工,一直未重新办理身份证件。了解情况后,朱国庆及时与所上户籍民警取得联系,主动上门为老人采集照片和个人信息办理身份证件。
  
  10月31日,朱国庆亲自将身份证送到杨奶奶手中,并详细了解老人日常生活情况,耐心的为老人讲解出行安全、冬季用电防火安全知识,叮嘱杨奶奶注意保重身体。从走村入户的辅警到“快递员”,金平城关所积极推行上门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切身感受到警察的真心和真情。
  
  期间,朱国庆同志利用下乡走访等时机开展送证上门服务28次,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上门服务,是掌握民情、排查隐患、贴近群众最直接的方式。虽然只是一张小小的身份证、一个小小的举动,却架起了警民沟通的连心桥,“零距离”服务使警民离得更近、变得更亲!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女警倾情相助 辍学少女重返校园

下一篇: 云南红河:打造“花园式”警营 在“绿”和“美”上下功夫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