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女警倾情相助 辍学少女重返校园

2020-11-05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郑伟)很多少年在青春期时叛逆,迷失方向,往往因为一时糊涂,做出了错误的决定。11月4日,瑶山边境派出所民警成功劝导一名17岁的女孩放弃辍学的念头,重新回到学校完成学业。
  
  当日,瑶山边境派出所社区民警下乡开展“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录入工作,采集至瑶山乡水槽村委会坡脚村小组一户人家时,家人反映家中有一名17岁的女儿近日辍学将自己反锁在房间中,不与父母沟通交流,也不想继续上学,希望社区民警能帮忙沟通,解开小女孩心结。社区民警姚鑫走入家中,隔着房门询问女孩具体情况,女孩情绪抵触,不愿交谈。无奈之下民警只好先与女孩班主任电话联系了解情况,班主任表示女孩在学校表现良好,与同学关系融洽,也非常希望女孩能重返校园,继续完成学业。
  
  起初女孩不愿开门,民警只好隔着门传达了老师对女孩的殷切期望,听到老师的话后,女孩才哭泣着道出了自己辍学的真实原因,是因为家庭培养自己上学负担太重,想通过辍学的方式来分担家庭负担。民警姚鑫听后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以一个知心姐姐的身份,对女孩进行开导,告诉女孩:“现在你想回报父母,最好的方式就是学习,学习是你人生的转折点,考个好大学,将来找份好工作,那才能真正的帮助父母分担压力……”经过民警2个小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耐心劝慰、教育,让女孩深刻意识到读书学习的重要性,最终女孩打开了房门,敞开了心扉,耐心倾听着民警姚鑫的谆谆教诲,并表示一定按时回到学校上学,决不辜负警察姐姐和老师的期望,一定克服困难,坚持完成学业,以学习成绩来回馈大家的关心、关爱与帮助。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以师带徒“燃薪火”

下一篇:云南红河:辅警化身“快递员” 贴心服务不缺位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