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以师带徒“燃薪火”

2020-11-05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吴佳钊)为更好的帮助年轻民警学习进步、成长成才,今年以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金平城关边境派出所创新开展“学技能、增才干、名师带徒”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该所针对刚参加转改考试进入民警队伍的年轻民警在业务技能上有理论、实践能力欠缺、整体素质急需提高的特点,从社区、办案、内勤、后勤等分门别类,挑选各类别中表现突出、责任心强的老民警作为指导老师,“手把手、心贴心”地“传、帮、带”年轻徒弟。
  
  “小罗你刚来,就让张弛当你师傅吧。”教导员向东对新民警罗振源说。从此老民警张弛便成了他的“师傅”,师徒二人便开始了形影不离的生活。派出所的生活很辛苦但也很精彩,接处警、制作笔录、案件办理、辖区巡逻、整理台账、下乡走访每天忙得不亦乐乎。与其说他两是师徒,相处时更像是兄弟,一起办案、一起熬夜、一起走街串巷,在传道授业中不但增进了彼此的感情,罗振源的业务工作水平也迅速的得到提升。随着时间的推移,罗振源在工作上越来越得心应手,“师傅”张弛也逐渐放手让罗振源尝试单独完成工作任务,渐渐的罗振源从一名新警成长为一名能摸爬滚打的业务骨干,得到了辖区群众和单位领导及同事的一致认可。
  
  “师徒”二字不单代表着学习知识,还代表着情感依赖和责任传承。一年多来,师傅们以千里边关做讲堂,倾囊传授业务技能;徒弟以双脚丈量边境线,在边境辖区砥砺戍边卫国之心。在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下,金平城关边境派出所各项业务工作不断提升,队伍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为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坚定戍边意志 书写边境管理新篇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引发强烈反响

下一篇:云南红河:女警倾情相助 辍学少女重返校园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