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边检民警变身“大白”打赢一场有温度的战“疫”

2020-03-2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贾代云 郭峙杉)随着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增加,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口岸,一群来自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大白”们,用“白加黑”的工作模式,24小时奋战在防疫一线,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守住国门防疫安全线,严防境外疫情倒灌。

  随着一架入境航班的降落,旅客们纷纷通过海关来到入境大厅,担任前台查验任务的民警彭浩立即走进工位,开始对旅客进行逐一的人证对照。查验过程中,他每每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小孩都毫不犹豫的弯腰、下蹲,在检查后还不忘提醒旅客马上戴好口罩及时防护。他专注地查验着,护目镜湿了又擦不知道多少遍,他总是在旅客还没有到的空隙,马上转过身擦拭,又赶紧回到原位等待。

  一位刚入境的小朋友兴奋地对着民警彭浩脱口而出:“看!大白!”在场所有人都忍不住会心一笑。是啊,高大的他,裹上这身厚厚的白色防护服,活像是影片里的医疗机器人“大白”!但其实很多人不知道,脱下防护服,他还是“大白”——只不过是一个皮肤因长时间紧包闷捂而浮肿泛白的“大白”。在昆明边检国门口岸,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个个“大白”连续数个小时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细致地查验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入境旅客;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个个“大白”,用坚守和勇敢挺身在国门的战疫第一线,坚守住了国门安全,守卫住了人民的健康防线。

  “说实话,穿着防护服走到旅客面前,我能感受到他们的紧张。在他们眼中,这防护服不是阻隔着我与他,而是他与整个世界。所以,执行任务的时候,我会尽量多关心问候旅客,舒缓他们的紧张情绪。”刚刚脱下防护服的民警彭浩这样向记者说,这是边检民警最可敬又可爱的心声。这正就是边检“大白”的精神和魅力所在,是移民管理警察的使命担当所在——把专业和温暖传递他人,把付出和危险留给自己。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打击跨境违法犯罪见成效

下一篇:把老百姓的事当自家的事办 ——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桥头边境派出所矛盾纠纷调解侧记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