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瞧,云南德宏芒市边境管理大队多了个办公室

2020-09-0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李桂林 常东菊)为深入推进法治化边境管理工作进程,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和监督制约的工作机制,9月3日,芒市人民检察院派驻检察官办公室揭牌仪式在芒市边境管理大队举行。
  仪式上,双方共同签署了《关于设立派驻检察官办公室工作协议》,明确双方在分工负责、相互制约的基础上,加强协作配合,加强刑事案件沟通协商,及时发现纠正侦查活动中的违规行为,预防民警违法违纪现象发生,又能促进公、检双方统一认识,提高办案质量和诉讼效率,实现共同打击犯罪,构建“法治芒市”的目的。
  据了解,设立派驻检察官办公室,是有效落实国家司法体制改革部署,适应新形势下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完善检察机关行驶法律监督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强化公安机关与检察机关在刑事侦查活动和刑事诉讼活动中协作配合,相互制约的一项重要举措,为依法精准打击犯罪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也顺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平、正义的新期待、新要求。
  揭牌仪式后,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参观了检察官办公室及大队智能车辆派遣系统、勤务指挥室、警馨广场、荣誉室及星级食堂,并进行了实地检查指导。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系列新闻发布会·生物医药产业、新材料产业专题发布会在昆召开

下一篇:倡导节俭精神 弘扬传统美德——云南昆明边检站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光盘”教育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