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倡导节俭精神 弘扬传统美德——云南昆明边检站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光盘”教育活动

2020-09-0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曾传献)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中华传统美德。近日,昆明边检站积极开展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光盘”教育活动,大力倡导“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引导全站民辅警养成勤俭节约、杜绝奢靡浪费的良好习惯,不断推进节约型警营建设。
  活动期间,全体民警歌唱了“勤俭节约”歌曲,通过互联网观看了“勤俭节约,从细微处做起”短片,开展了以“勤俭节约”为主题的党课教育,诵读了《朱子家训》中的经典语句,在食堂张贴节约粮食、杜绝浪费标语,日常温馨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俭朴作风,不奢侈、不攀比、厉行节约。执勤四队民警汪莉在活动中深有体会地说:“我们不要忘记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不要忘记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大家崇尚节俭、抵制浪费,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倡导节俭精神,弘扬传统美德。”
  
  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广大民警纷纷表示:要固树立“以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奢侈挥霍为耻”的荣辱观,自觉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行为,始终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争做勤俭节约的实践者、示范者。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瞧,云南德宏芒市边境管理大队多了个办公室

下一篇:云南大理家风教育座谈会——好家风涵养党风政风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