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十里村边境派出所:帮助追回被骗钱财 获赠锦旗表谢意

2020-03-2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邹昌义、孔蕊)“虽然被骗的钱不是很多,但你们还是积极的帮我们想办法挽回损失,真是为人民服务的好警察”。3月24日,盘某将一面印有“心系百姓 为民排忧”的锦旗送到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十里村边境派出所,向为自己追回被骗钱财的民警表示感谢。

  3月19日19时许,金平县金河镇平安寨村民盘某来到十里村边境派出所报案:“我可能是遇到网络诈骗了,前几天在网上看到有人售卖手机,便通过添加QQ好友了解手机信息,于今天下午16时51分,与对方沟通好购买手机事项后,就从微信上给对方转账2599元,随后对方又以设备故障为由继续索要4999元,刚向对方说明无法支付后续费用,对方便将自己拉黑。”
  
  接警后,民警当即向盘某了解网上交易细节,从盘某与对方的聊天、转账记录等证据,民警现场指导盘某通过“腾讯110”举报诈骗情况,同时使用微信将已支付的钱进行冻结。因发现及时,处理方式得当,于3月20日17时,“腾讯110”工作人员根据盘某所提供的证据,确认诈骗事实成立,通过后台向盘某返回被诈骗的2599元钱。
  
  十里村边境派出所所长李海云介绍,“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频发,我们结合辖区实际,以“法治宣传固边防”“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活动为契机,民警深入辖区群众家中通过讲解电信诈骗典型案件、分析骗术、识别骗局、普及防骗知识等方面进行防诈骗宣传,并利用警民微信群向辖区群众宣传是‘腾讯110’报警平台的使用方法,号召全民参与防诈骗宣传,全力确保边境辖区安全稳定。
  
  “腾讯110”(110.qq.com)是集帐号安全、支付安全、有害行为打击为一体的综合安全服务平台,提供QQ/微信的冻结、解冻、帐号申诉、违规行为举报、恶意线索查询、诈骗手法解析等综合性服务。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截至3月24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下一篇:云南怒江“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全警战“疫”助力复产在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