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西双版纳中院迅速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及最高法院、省高院会议精神

2020-06-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梁雪敏)6月2日,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法院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视频会议精神以及省高院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院党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批准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审议通过民法典、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最高法院召开全国法院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视频会议,省高院接着召开了贯彻落实会议,及时安排学习,并就具体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为今后法院整体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州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决议,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完成“三大攻坚”目标任务,为西双版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全州法院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云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当做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妥善审理涉疫情案件,结合实际情况统筹好审判执行工作;三是认真抓好扫黑除恶、打击整治跨境犯罪、整治毁林种植等专项工作,确保各个专项工作稳步推进;四是加强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在硬件打造的基础上突出软件打造,转变观念,加强源头治理,积极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措施;五是加强对民法典学习,通过学习培训和审判研究做好民法典适用的司法应对;六是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在司法实践中进一步探索创新,自觉接受代表委员的监督;七是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最高法院部署上来,推动“三项队建”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取得实在成效;八是抓好“落实年”各项工作的落实,在抓落实中谋求新发展、寻求新突破、力求新成效。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省保山:一场生动的“云端”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云南大理云龙完成消防元素主题公园建设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