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省保山:一场生动的“云端”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张世烨 苏绍倩 唐霖源)在创建“四强党支部”中,保山边境管理支队东风桥边境检查站积极探索开展“云端”党日活动,将党日活动从“线下”搬到“线上”,变“集中”为“分散”,实现“异地同屏”,获得了广大党员民(辅)警纷纷点赞。
  
  重温誓词上云端,入党初心漫警营
  
  东风桥站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会议模式,开启重温誓词“云直播”,支部书记带领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句句珠玑,实现了赛格执勤点、外出堵卡小组全体党员同屏共享,铮铮誓词在警营回荡、在云端传播,使每一位民警的心灵再次受到洗礼,见证了全体党员民警恪守初心、铭记使命、共护边境的决心,也拉开此次党日活动的序幕。
  
  云端平台尽“掌”控,聆听“两会”最强音
  
  东风桥站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开幕式盛况。
  
  在收听收看过程中,不少人边看边记录,不时为精彩内容所感动。在会议室里大家目不转睛地盯着荧屏,聆听国家发展的声音,当听到报告动情处时,大家不约而同地拍手叫“好”。报告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努力方向,为中国今后发展规划勾画出了宏伟蓝图,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大家纷纷表示,支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终端的便捷性,使全体党员民警都能第一时间掌握“两会”动态信息,为今后一段时间,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饱满的热情,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保山边境管理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故事分享上“慕课”,思想汇报更走心
  
  党员们纷纷走上讲台,分享自己记忆深刻的红色故事。一个个红色故事小慕课通过全程录像被一帧帧记录下来,广大民警跃跃欲试,都想把自己的故事分享、思想汇报保存下来,留下一个党员珍贵的回忆。“从来没想到这次党日活动的新模式那么有意思,全程录音录像,以前是怕‘上不了台’,现在是担心‘不给上台’。”党员民警张炎开心地说到。在宣讲中,一个个镜头下记录着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也吸引着大家踊跃积极参与,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这样的党日活动既深受感染又弥足珍贵。
  
  今年刚转为正式党员的民警肖国杰激动地跟老党员们说:“今天很高兴能参加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镜头下也将记录我入党的光荣历程,我将继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党员的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做好表率,向一名优秀党员标准看齐。”东风桥站以这样的党日活动为抓手,党员民警纷纷模范带头畅所欲言、分享故事、传授经验,也给支部以后的发展建设积累了宝贵财富。
  
  线上互动促交流,线下支部谋共建
  
  在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关键阶段,东风桥站党支部组织创新载体,将与地方支部交流平台由“线下”搬到“线上”,以“不见面”的形式与公路管理所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通过视频“面对面”的方式,保证党组织工作推进不停、支部活动不减、学习氛围不弱。
  
  “其实这次疫情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与地方党支部、老百姓进一步拉近距离,成为一个大家庭的机会,无论大事小事,都是我们能够为老百姓做的,我们可以更直观的为百姓办实事,充分发挥支部的前沿战斗堡垒作用。”东风桥站党支部书记在与地方支部委员交流时说到。
  
  地方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视频交流,“线下”支部共建,共同坚守岗位,积极参与辖区防疫宣传、外来人员排查等工作,各支部组建的“党员突击队”相互合作,共克时艰,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这次联合党日活动是一次“线上”经验交流,也是一次“线下”堡垒联合。
  
  云端连线共学习,党日活动“不掉队”
  
  东风桥站赛格执勤点,民辅警长期驻守在通往保山的六曼路上,紧紧扼住各类跨境违反犯罪通往保山的咽喉要地。
  
  东风桥站党支部坚决落实“组织学习不掉队,组织活动不缺位”,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会议模式 ,连线赛格执勤点党小组,共同开展党日活动。
  
  党员民警纷纷上线 ,畅谈心得体会、分享学习感言。赛格执勤点党员民警小李说:“虽然身处执勤一线,但是能通过手机上与单位一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能感受到支部大家庭的温暖氛围,也时刻激励着自己不忘党员初心,继续坚守岗位。”
  
  “云端”党日活动,“党味”浓、“情味”真、“鲜味”足,东风桥边境检查站党支部将继续探索更鲜活、更高效、更丰富的组织活动,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建设活力,真正将“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旗帜”扎根前沿阵地!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富源县六旬老人为消防员送锦旗——谢谢你们!可爱的人

下一篇:云南西双版纳中院迅速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及最高法院、省高院会议精神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