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富源县六旬老人为消防员送锦旗——谢谢你们!可爱的人

2020-06-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杨宵圆 余黎)5月27日上午,富源县消防救援大队胜境大道消防救援站内,一位六旬老人突然到访,激动地将一面誉有“雷厉风行出警,悬崖救命为民;谁敢赴汤蹈火,唯有消防英雄”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消防员手中,并与消防员们一一握手致谢。
  
  这位老人名叫王吉祥,12天前被富源消防指战员们从悬崖边成功救下。王吉祥老人现年67岁,曾是一名铁道兵,2002年因通过中草药治愈重病后,便对山上采药、配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5月16日中午,王吉祥老人只身前往位于中安街道龙海村的一座山上采药,受草灵芝、散血胆的吸引,不知不觉爬至几百米高的崖壁上,进退不得。万般惊恐之下,王吉祥老人尝试拨打了119电话。
  
  接到求助后,消防员们迅速出动,携带绳索、挂钩、滑轮等救援器材出发组织营救。中安街道龙海村山路陡峭、碎石凌乱、丛林荆棘、泥泞湿滑严重,救援难度极大。搜救队员们在崎岖的山路上艰难攀爬,最终将老人从崖壁上安全救下。
  
  得救后,王吉祥老人一直念念不忘那群朴实、英勇的“火焰蓝”,于是便有了开头感人的那一幕,为消防员们送来锦旗和感谢信,以表感激之情。
  
  “我曾经得了重症,是中草药治愈了我,今天你们来救我,给了我第三次生命!这份恩情我们全家都铭记于心!”王吉祥老人感激地说到。
  
  王吉祥老人还表示,消防大队雷厉风行、分秒必争出警、不畏艰险救援,是老百姓最信赖、最敬佩的一支队伍,这是人民的骄傲,更是福祉。
  
  一面锦旗,一份真情,凝聚着人民群众对消防指战员的莫大信任和鼓励。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丽江华坪法院雷霆出击四名被执行人终履行义务

下一篇:云省保山:一场生动的“云端”主题党日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