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工业和信息化厅篇

2020-02-1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赵正银)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袁国书在19日下午举行的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就当前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疫情发生以来,省工信厅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一方面,立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迅速组织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提前复工复产,千方百计组织开展“扩产、转产、新建”工作,提升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产能;另一方面,坚持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有序推动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努力减少疫情影响,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截至2月18日,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2252户、复产面52%;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提前复工复产、满负荷生产。昆明、玉溪、楚雄等11个州市复产面达到50%以上;曲靖、普洱等2个州市复产面达到40%以上。100户重点企业复产面达到72%,其中,石油炼化、水电硅、水电铝等企业持续生产。100个重大项目复工面51%,其中,合盛硅业已开展地勘工作,魏桥铝业预计2月底复工。
  
  省委、省政府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部署安排,各地各部门在坚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正在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总体上复工复产的形势是好的,但是,还面临着人员返岗难、物流运输不畅、资金紧张、产业链上下游复工复产不同步企业原辅料采购和产品销售难等突出问题。有效地解决好这些问题,还需要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协同联动,形成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强大合力。
  
  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工业经济运行。近期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会同相关部门抓好国家和省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增强发展信心;二是强化协调服务,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的方式,为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增产提供保障、创造条件;三是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难点痛点,研究有针对性的措施,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四是持续抓好安全生产,指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五是统筹抓好补短板、强弱项各项工作,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篇

下一篇: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农业农村厅篇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