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普洱澜沧边境管理大队开展聆听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活动

2020-04-0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刘周朋 刘亚鑫)青山埋忠骨,鲜花祭英雄。为积极营造缅怀先烈、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4月4日,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澜沧边境管理大队邀请参加过革命战斗的老党员、老战士张有能为民警、辅警讲述革命故事,共同缅怀英雄先烈。

  “1969年那天,副指导员和两名通讯员下乡侦查,突然有30多个土匪手拿着土炮围了上来,副指导拿起手枪就要反击。只听一声枪响,副指导员和两名通讯员倒在血泊中,再也没有起来……”八十多岁的张有能用颤抖的手缓缓擦去眼角的泪珠。

  “听了老英雄的讲述我们的感触很深,我们要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砥砺前行,扎根边防,争当戍边卫士,履行好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的使命,全力确保边境安全和谐稳定。”民警在听完老英雄的故事后动情地说。

  据了解,该大队还组织民警、辅警通过国家公祭网、中华英烈网等网站,为英烈“敬献鲜花”、“留言寄语”,表达深切的怀念和崇敬之情。并组织执勤民警、辅警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开展向因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悼念活动

下一篇:云南红河:墓碑之下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