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沾益法院“一站式”服务接地气 母婴室体现人文关怀

2020-09-0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吕振芳)沾益区人民法院新建落成的诉讼服务中心大楼刚刚投入了使用,除审判设施的科技化,还根据审判特色设立了珠源调解室、诚信调解室、五尺栈道调解室、家事调解室等,既节约资源又方便群众诉讼。更为人性化的是设立了母婴室,专门为育婴妇女提供一个温馨、私密的空间。
  徐某(女)起诉与马某离婚纠纷一案,定于2020年9月2日上午到沾益法院家事审判工作室进行调解。徐某带着刚满周岁的女儿一起来到家事调解室,在等待对方当事人的期间,承办法官给徐某做心理疏导及调解工作,但徐某怀里小孩又哭又闹,让调解工作不能正常开展。徐某尴尬的和法官说道:我们一大早就出门了,孩子到现在可能是饿了困了,所以才会哭闹。
  此时书记员提醒到:“我们的诉讼服务中心专门设有母婴室,要不让孩子到母婴室休息一会儿!”于是,书记员将徐某及孩子带到母婴室,徐某为孩子冲兑了奶粉,孩子吃完奶粉后躺在母婴室的小床上安静地睡着了。
  事后,为表达自己的感谢,她写了一张书面纸条给承办法官。
  
  她这样说:“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到人民法院这种庄严、正规的场所。本以为这就是一个打官司的冰冷的地方。但法官耐心细致的态度让我心里瞬间踏实不少。在法官给我做工作的过程中,因为孩子饿了,显得闹腾。我很意外,法院里还有母婴室,里面有柔软的沙发和温暖的小床,桌子上还放着纸巾。这些设施对于我们这些带着孩子的当事人来说,真是太温馨了,正好可以安抚要睡觉的孩子。法院这些意想不到的关心,让我感觉到无比温暖,原来人民法院是人性化的,是站在老百姓立场全面考虑,顾全老百姓感受的地方,看着孩子熟睡的脸,心里十分感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和丽军支队长带队深入泸水督战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下一篇:云南文山木杠边境派出所民房突发火灾 警民携手扑灭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