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邀请滇南中心医院医生为民辅警进行疫情防控视频授课

2020-03-2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和利)为增强全体民辅警的自我防护意识,提高个人防护能力,3月20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邀请滇南中心医院(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管理部医师金琳和主管护师杨秀梅到支队开展防控知识专题视频授课。

  上午9时,金医生与杨护师根据红河州边境地区疫情实际情况及支队民辅警工作性质,围绕“查车验证执勤过程中如何尽早识别新冠肺炎、查验感染防控措施、执勤归队后的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们表示,民辅警分布在边境一线执勤卡点和打击边境违法犯罪等特殊岗位,属于高暴露群体,应更注重疫情防控措施。并结合医院在救治红河州染疫人员过程中的实战经验,灵活生动地教授大家如何面对疫情防控、感染人群、疑似人群和舒缓心理压力。

  课后,现场示范、指导民辅警穿戴防护装备和消杀防疫措施,当即指出穿脱过程中的疏忽和漏洞,进一步帮助民辅警强化防护措施,确保执勤执法防护安全。

  金医生和杨护师从事医疗疾病防控培训工作十余年,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通过她们的精彩授课,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全体民辅警更进一步的掌握了疫情防控知识,为做好自身防护,保护自身平安牢固了理论基础。

  疫情当前,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全体民辅警逆向而行、迎难而上,在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充分展现了移民管理警察的铁血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强大力量。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五场)——三大政策性银行篇

下一篇:截至3月21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