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普洱边检民警救助七旬走失老人

2020-10-1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阎石)“警官,太感谢您了,我妈妈年纪大了,经常找不到家,这不,我还给她带了一个电话”这是发生在云南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机关楼前的一幕。
  
  10月13日下午,一位老人颤颤巍巍走到了勐康边检站机关楼前,像是在找什么,又像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值班民警张俊琦看到之后怀疑是老人迷路了,赶忙带至值班室内休息,在向站领导报告后,张俊琦一边耐心询问老人的情况,一边安抚着老人的情绪,希望老人能说出家庭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但老人因为表达不清,加上记忆力有障碍,一时半会张俊琦也是一头雾水。民警突然想到老人的口袋里会不会有联系地址或联系方式,翻找口袋,终于找到了一部手机,并联系到了老人的女儿。
  
  原来老人和女儿一起住,每天都会自己出门遛弯,但没想到今天老人竟然迷路找不到家了。边检民警叮嘱家属,老人年岁已高,记忆力也不好,要多加陪伴和看护。老人的女儿对民警的工作表示了深深的感谢,为勐康边检民警的认真负责、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竖起了大拇指!
  
  在马上离开时,老人一边指着民警一边说:“我不认识别人,但是我认识这件衣服,我就只能来找你们了。”
  
  勐康边检温馨提示:家中有上年纪老人的,要给老人配备好通讯设备,或者给老人制作一张联系卡,一定要写清楚家人联系方式,并放在衣帽中,叮嘱老人一定要随身携带。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玉溪交警组织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主题云宣讲

下一篇:云南昆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坚守职业信仰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