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中院开展监控系统管理应用实务操作培训

2020-09-1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张艳梅)   “安不忘危,才能工善其事;乐不忘忧,才能固若金汤。”9月7日,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监控系统管理应用实务操作培训。
  
  警务指挥中心是通过整合全市法院及派出法庭监控网络系统,实现对全市两级法院安检区域、办公区域、审判区域、羁押场所、审判法庭等场所进行视频监控,能够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和不规范执法执勤行为,并及时提醒整改,从而达到全方位监控督导和警务联动。
  
  为适应安全保卫和司法警务工作需要,提高对重大警务活动的统一调度指挥能力和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庭审安全、机关安全。培训要求:进一步完善警务指挥中心监控功能。将全市法院及派出法庭的所有监控系统接入中院指挥中心平台,使安防系统实现全市法院及派出法庭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监控。
  
  着力打造警务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平台。规范警务人员信息管理,理顺警衔管理,健全调用警工作机制,提高全市警队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
  
  强化警务指挥中心平台功能发挥。指挥中心全天安排专人值守,同时要求值班人员每天不少于3轮全覆盖监控巡视,并对隐患较多、问题突出的关键环节和岗位,适时开展监控了巡视督导。利用平台对全市法院所有安防区域实行定期、不定期监控巡视,及时纠正不规范的执勤、执法行为,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及时进行全市通报。
  
  加大全市法院统筹指挥调度力度。通过视频监控网络的互联互通,形成全市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协同作战的警务工作格局。
  
  目前,曲靖法院以警务指挥中心平台为核心的网络化安全管理体系已实体化运行,实现上通下达,横向互联,有效提升了警务保障水平。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永兴村集中力量开展脱贫攻坚冲刺专项扫尾行动

下一篇:云南怒江:环境卫生评比 流动红旗进农家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