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20辆被盗摩托车找到了主人

2020-09-2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李松波 邹昌义)“摩托车丢了二个多月,根本没想到还会找着,真是太感谢他们了,辛苦他们了!”者米拉祜族乡下新寨村民王某在发还仪式上看到自己被盗的摩托车时,颇为惊喜。9月18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者米边境派出所民警将追回的20辆被盗摩托车,全部发还给了失主。
  者米拉祜族乡,位于红河州金平县,距县城99公里,辖4个村民委员会,69个村民小组,居住着苗族、瑶族,壮族,哈尼族,傣族,拉祜族六个少数民族,是一个集山区,半山区,坝区为一体的民族乡。不论是出门种地,还是上街赶集,都需走很长时间的山路,所以这里的村民出行大多以摩托车作为代步工具。王某介绍,“自己今年54岁,平时在家种地都是大包小包背着走,随着乡里各村寨道路的修缮,三年前自己也购买了摩托车,用于平时出门办事所用,今年7月中旬,骑车到乡里赶集,买好东西回来时发现停在路边的摩托车不见了,周边找了几圈无果后,就向者米边境派出所报了案,没想到真的找到了。”
  今年来,者米边境派出所集中优势警力打击入室盗窃、盗窃摩托车、诈骗等侵财犯罪,以“破小案、办小事、解小优、帮小忙、助小康”新五小工程建设为抓手,积极探索运用科技手段,协调金平县两车(摩托车、电动车)管控中心联合推动安装智能防盗系统,提高了破案效率,遏制了此类案件发生。7月初,该所根据辖区群众报警,通过缜密侦查,循线追踪,历时一个多月,成功打掉一个盗窃摩托车团伙,追回被盗摩托车20辆,涉案价值达12余万元。9月14日下午6时许,该所再次通过“两车”智能防盗系统,与两车管控中心取得联系,30分钟内成功锁定被盗摩托车行踪痕迹,并于当晚8时许成功为失主找回一辆丢失的摩托车。
  
  仪式上,金平县公安局副局长赵春云指出,此次发还被盗摩托车是者米边境派出所业务战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充分体现了该所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和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决心,广大民警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乘势而上,坚持严打整治方针不动摇,始终保持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主动性、持续性和严厉性,呼吁广大群众安装两车(摩托车、电动车)智能防盗系统,为爱车加上一把“放心锁”。
  仪式现场,民警们一边耐心地帮助前来认领摩托车的失主登记、核对发动机号、车架号,一边借机向民众宣传防盗、防抢、防骗等知识及措施。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文山监狱开展多维度培训 学习抗疫精神

下一篇:云南文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争做合格监狱人民警察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