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消防开展野水救援技战术训练和演练

2020-07-0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郭建 杨宵圆)夏季汛期到来,为全力做好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工作,连日来,怒江州消防救援支队在怒江多段流域开展了实战化水域救援技战术训练和演练。
  
  前期,支队聘请了专业的教练团队为业务骨干开展了游泳技能测试、水域救援装备认知熟悉、浮潜技能、水中抢救遇险人员、救人与自救、800米攻击式游动训练、抛绳包救援、活饵救援、水中无行动伤员转运、舟艇翻覆扶正等静态水域救援技能培训。
  
  并针对汛期怒江水文情况,选取多段野水区域开展舟艇驾驶、抛绳救援、活饵救援、入水技术、急流救溺、急流控船、翻船训练等多个科目实战训练和演练,真实模拟水域灾害救援现场,以近似实战场景训练队伍、锤炼指战员水域救援实战能力、解决训战脱节的问题。
  
  通过开展水域救援实战培训,夯实了指战员水上搜救能力和复杂水文的认知能力及科学可行的救援方法,熟练掌握了器材装备的操作方法和水域应急救援的基本技能,提升了指战员水域应急救援的整体能力,为完成各项抗洪抢险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西双版纳:践行初心使命 守住绿水青山

下一篇:云南省消防救援队伍全力护航高考消防安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