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治庸·抗疫安边——兰坪警方召开电动二轮、三轮摩托车及老年代步车交通违法整治工作联席会

2020-04-2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2020年4月20日,兰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电动二轮、三轮摩托车及老年代步车交通违法整治联席会,兰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坪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李庆海主持。

  会上,李庆海副局长首先通报了交警大队开展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的情况,针对在专项行动中查扣无牌无证的电动二轮、三轮摩托车及老年代步车比较多,有市民提出“电动二轮、三轮摩托车及老年代步车是否可以骑行上路”的疑问进行了明确的回答,并明确表示:“老年代步车”及其他三轮、四轮电动车辆,均为未经国家机动车产品部门许可生产的车辆,属于非法生产和销售的车辆,交警大队对于低速电动车上路行驶,均按照“驾驶未经注册登记的车辆上路行驶”及“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辆”依法对驾驶人进行处罚。

  会议强调:在兰坪县城区开展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是按照州、县《公安机关整治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工作及兰坪辖区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的实际进行的一次专项行动,参会的各部门要从职能管理的角度强化电动二轮、三轮摩托车及老年代步车的管理,协同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对城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开展好各项工作。

  会议决定:一是交警大队继续加大对二轮、三轮摩托车和老年代步车的查处和管理力度,对无牌无证、违反禁行和禁停等交通违法的电动车依法依规查处;二是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对县内摩托车销售网点的管理力度,监督摩托车销售网点禁止销售违规的电动车,对不服从管理的销售商取消其营业执照;三是工信局加大对电动车制造和生产商的监督管理;四是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大对菜市场及流动商贩在经营过程中使用电动车的监督管理。
  
  参会的各职能部门对会议决定达成了共识。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送您出征,迎您回家——云南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为中国赴缅甸抗疫医疗专家组提供便捷通关服务

下一篇:云南德宏:户拉边境派出所开展“书香伴警营,喜悦共分享”读书分享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