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中院副院长骆建才到宣威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2020-09-1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宋大疆)9月14日,曲靖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骆建才一行到宣威市人民法院开展“一站式”多元解纷、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和创建“人民满意的诉讼服务中心”工作的调研督导,并召开座谈会。宣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永福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陈永福院长就宣威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诉讼服务质效评估系统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督导组一行针对宣威法院目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行了针对性的分析和指导。
  骆建才在听取汇报后对宣威法院有关工作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要充分理解和掌握“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的目标和意义,并站在市域治理现代化的角度去谋划,进一步提升各项指标质效。
  
  二是要查缺补漏。对照最高人民法院要求和先进法院标准,对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认真思考并加以整改,进一步加大诉讼服务中心软硬件投入,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
  
  三是要协调配合。全院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上下级法院和法院各部门之间的沟通配合,形成合力,凝聚共识,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诉讼服务中心”。
  
  四是要落实责任。要对诉讼服务质效评估74项指标进行认真研判,确保各项指标稳步提升;建立和完善责任清单、厘清责任主体,确保诉讼服务建设工作规范化、严谨化。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沾益法院民事、行政审判团队开展业务培训

下一篇:云南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迎接省级脱贫攻坚成效 实地考核各项重点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