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州公安局专项督察组深入泸水市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边境管控工作

2020-04-0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为切实推动全州公安机关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和公安部、省公安厅、州公安局工作部署要求和措施,坚决做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根据3月28日全省公安机关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第八次视频会议精神和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陆永昌同志的指示要求,2020年3月31日至4月1日,州公安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边境管控专项督察第二督察组深入泸水市鲁掌、片马风雨丫口、岗房、下片马、片四河、上江边境派出所、蛮云边境检查站等单位、检查点开展现场督察。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泸水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松明陪同督导检查。

  根据专项督察工作要求,每到一处,督导组认真检查边境口岸、边境小道的封控工作情况,了解落实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要求,抓实边境管控工作情况,对检查站点落实查缉一级勤务模式严格查缉管控工作情况及开展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清明节期间安保维稳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现场督察。

  通过现场督察和听取汇报,督察组对泸水市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要求与成效给予肯定,就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督察组强调: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认识。面对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快速扩散的形势,要提升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把问题考虑得更严重一些,把困难考虑得更多一些,把风险考虑得更大一些,坚决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压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部门责任,确保疫情不输入不扩散,巩固好我州疫情防控良好态势。二是树牢底线思维。要全面分析研判境外特别是缅北地区疫情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抓好边境疫情防控,确保境内疫情不反弹。三是要层层压实防控责任。要继续强化网格化管理,压实市、乡镇、村组防控责任。要充分宣传发动护边员、护林员、治安积极分子、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疫情防控,抓实群防群控工作,打赢一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四是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在持续做好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的同时,要统筹省、州公安机关部署开展的重点工作,实现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五是强化关爱民警工作。要积极汇报协调,科学合理安排警力,强化民警安全防护工作,做到既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又确保民警精力充沛、斗志旺盛。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边检总站今年一季度缴毒近3吨 同比上升106.6%

下一篇:云南大理:让干警吃上“生态菜”,让贫困户钱包“鼓起来”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