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机场公安联合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启动“关注消防、生命至上”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2020-11-10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2020年11月9日,云南机场公安联合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正式启动2020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上午9时,“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水机场航站楼拉开序幕。这场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声势浩大的“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充分发挥长水机场各宣传渠道和平台作用,采取微信、橱窗、板报、标语、横幅,设立集中宣传点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大力开展消防宣传,营造了浓厚的“119”消防宣传氛围。
  
  启动仪式上,各成员单位重点宣传了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及启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基本常识和自防自救方法。切实增强了广大旅客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当天机场各成员单位共出动消防宣传力量40余人,发放消防宣传手册1500余份,受教育面达13000人次。
  
  启动仪式后,各单位同步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活动。航空公司、物流行业、宾馆酒店、油料销售等单位和场所组织员工对消防安全进行交流互动,形成人人关注消防安全,人人参与消防工作的热烈氛围,增强了广大驻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四懂四会”能力。
  
  下午,云南机场公安和长水机场联合组织消防安全专题培训,驻场各单位近200人参加培训。通过培训,持续强化相关单位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建设,增强了消防安全管理人和消防安全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
  
  培训中,民警还组织驻场各航空公司、相关单位认真开展了消防演练。本着以训促练、以练促战的思想,全面提升驻场单位内部消防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应急救援能力。
  
  此次活动,为进一步优化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的消防安全环境,持续发力平安民航建设,全面营造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掀起“保平安、促发展、护稳定”的安全工作热潮,确保昆明长水机场运营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小贴士:11月9日的月日数恰好与火警电话号码119相同,为增加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使“119”更加深入人心,公安部在一些省市进行“119”消防活动的基础上,于1992年发起,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的“消防宣传日”。
  
  云南机场公安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冲锋在前是移民管理警察应有的样子

下一篇:云南保山腾冲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异彩纷呈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