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典”亮教职工法治灯塔

2020-11-19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肖华平)近日,沾益区人民法院花山中心法庭张成杰法官应邀为花山中学教职工讲授了一堂以《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为主的专题宣讲课。
  
  婚姻家庭制度是规范夫妻关系和家庭关系的基本准则。课上,张法官从民法典中第五编关于婚姻家庭的修改背景、相关内容以及婚姻生活中的新规范作了详细说明。阐明《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编的一大特色就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民事法律规范,大力弘扬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强调家庭应当树立优良家风,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同时,张法官结合审理过的婚姻家庭案子对新规范进行释明,帮助与会教职工更好的理解相关法律规定。最后,张法官与教职工们进行互动,对婚姻家庭关系中容易遇到的难点问题,诸如婚前买房婚后共同还债,离婚时怎么分?婚后双方为子女出资购房,房产归谁?离婚后未成年子女抚养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参学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宣讲法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积极宣传宣讲,将他领悟的法理、学习的精神通过案例讲授、法条解析、互动交流的方式呈现在宣讲课堂上,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民法典的内容,为今后处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提供了法律依据,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秋冬季夜间事故易发 云南玉溪交警为您支招

下一篇:昆明中院到云南迪庆就援藏工作进行调研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