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秋冬季夜间事故易发 云南玉溪交警为您支招

2020-11-19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进入秋冬季节,大人上下班、孩子上下学都是“两头黑”,当出行高峰遇到黑夜,交通事故发生率与平时相比也将增大。夜间出行如何保障安全呢?玉溪交警给大家支支招。
  
  据统计,秋冬季黄昏至夜晚时段事故多发,因天气变冷喜欢穿较深色衣服的人增多,当部分市民不走人行道斑马线、随意横穿时,更不容易被驾驶人发现;再加上昼短夜长,夜间光线暗、能见度低,驾驶人视野变窄、盲区增大,在行车过程中稍不注意就可能会忽视车辆周围的情况,安全隐患大大增加,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秋冬季夜间行车需要掌握哪些技巧,玉溪交警告诉你!
  
  一、行人夜间出行时,应当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走路走人行道,不在车道内行走;遵守交通信号灯,不闯红灯;过马路走斑马线,不随意横穿,不翻越隔离护栏;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或人行横道线的路口,或在没有过街设施的路段横过道路时,要“一停二看通过”,注意来往车辆,不要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横穿马路;选择颜色鲜艳、反光效果好的衣物,确保自己很容易就被驾驶人看到;小孩、老人、行动不便的人出行时最好有人搀扶陪同。
  
  二、车辆驾驶人驾车时应当安全文明行车,各行其道,集中注意力,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减速慢行,适当增加安全距离,切勿疲劳驾驶、切勿随意变道,规范使用灯光,文明礼让;临时停车或因故障停车时,要开启危险信号灯;出行前、行驶中、行车结束后检查车况,避免带病车辆上道路行驶;行程的安排上,减少夜间行车,尤其是长途驾车。
  
  交通出行,安全第一。交通安全需要每一个交通参与者的共同努力,守好安全出行的底线,常怀对生命的敬畏之心,提高安全意识,认真尊法守规明礼,让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成为一种习惯,让每条道路都成为安全、和谐、畅通的“平安大道”。
  
  云南玉溪交警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玉溪:“海量”男子早上喝一公斤白酒 晚上又喝啤酒驾车被查获

下一篇:云南曲靖:“典”亮教职工法治灯塔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