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护校安园 云南大理市警校联勤联动“护学岗”启动

2020-08-0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杨卫华)7月31日下午,大理市公安局与下关一中初中部、下关四中北校区联勤联动,全面启动“护学岗”。受芮灿杰局长指派,市公安局施结品副局长参加启动仪式并受聘为下关一中初中部法制副校长,市公安局北区派出所领导、社区民警参加了活动。
  
  学校安全历来是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安机关常抓不懈的一项重点工作。设立“护学岗”是深化警校联勤联动机制的一种尝试,也是校园安全进入新时期的一种探索。多年来,大理市公安局与学校之间广泛开展警校联动,全面加强校园安全巡逻防范,大力开展校园周边秩序整治,切实保障了学校师生的安全。
  
  启动仪式上,市公安局施结品副局长指出,校园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下关一中初中部和下关四中北校区在积极履行校园安全主体责任的基础上,组建起由学校安保力量和教职工组成的“护学岗”,形式和做法十分值得借鉴和推广。下一步,公安机关派出所将细化各项护校安园的工作措施,不断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沧源交警大队夜查不松懈,严查违法不放松

下一篇:治庸·便民|捡着还想当买着?莫要“赔了夫人又折兵”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