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沧源交警大队夜查不松懈,严查违法不放松

2020-08-0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肖明)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夜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持续净化辖区交通出行环境,结合当前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7月31日至8月2日,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夜间道路集中整治行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不放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行动中,大队结合辖区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坚持做到交通违法整治与交通疏导有机结合,加强辖区重点路口、重点路段对重点车辆及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结合实际,机动灵活,集中警力在城区广允路、康乐红绿灯、街心花园、城南路段等各重点路口路段、人流密集的区域开展专项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以“零容忍、全覆盖”的态度,全程严格按照执法操作,对辖区通行的车辆采取逢车必查,严查酒后驾驶、涉牌涉证、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形成“严查、严控、严管、严惩、严治”的高压整治态势,为辖区营造了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安全出行环境,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同时,在整治中对驾驶人开展口头安全宣传,教育驾驶人要做到遵章守法,全面提高自我法制意识、安全意识,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整治期间,全体民警、辅警坚持做到着装统一、精神饱满、言行文明、举止规范、理性和平,全部配备执法记录仪、反光锥筒、反光背心、酒精测试仪等执法装备,保证查处程序有效合法,并注意拦车检查的方式方法,严防意外事故发生。
  
  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150人次,警车10辆次,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5起:其中不戴安全头盔22起,不带驾驶证32起,扣车30起,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1起。起到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紧盯形势抓主业 强边固防保稳定——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重拳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纪实

下一篇:护校安园 云南大理市警校联勤联动“护学岗”启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