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沧源交警大队联合多部门深入运输公司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大讲堂活动

2020-06-1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甘凤菊)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印发的关于《2020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综合情况通报制度》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提高广大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11日,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联合县交通局、道路运输管理局深入沧源县运输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
  
  活动中,宣讲民警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向企业负责人和驾驶人通报全省近期重特大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全市“两客一危一网”车辆交通违法情况以及沧源辖区“两客一危”车辆交通事故案例。深刻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重点讲解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员超载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通过面对面的宣讲教育和交流,引导驾驶员树立法律意识、安全驾驶和文明驾驶意识,并提升客运驾驶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要求客运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和承当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源头管理和交通事故的防控机制,做到措施到位、机制健全、监管有效。
  
  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46份,受教育人数146人。通过此次宣讲教育活动,与会驾驶人表示,会从事故中吸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坚决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遏制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治庸·抗疫安边丨独龙江交警中队灾难面前尽显忠诚本色

下一篇:治庸·禁毒│缴毒3800余克!永德县公安局破获一起运输毒品案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