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腾冲边检站鹿马登分站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0-04-1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高才生 贺陈鑫予)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边境地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的风险能力。4月13日,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鹿马登分站深入亚坪通道多个村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暨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活动。
  
  据了解,分站所辖通道内常住人口300余户,设有9个村民小组,受环境、交通、教育等因素制约,本地村民国家安全意识薄弱、法制观念淡薄,且与当面缅籍边民通婚现象普遍,加之通道内村民疫情防护意识不强、经验不足、能力不高,给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以点带面,加强普法宣传发动
  
  结合近期各级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的部署要求,积极号召亚坪村9名村民小组长、30名护边员对群防群控任务及目标进行再明确再分工,同时对云南省政府15号通告内容、当前通道管控措施及疫情防护知识进行集中学习。各村民小组长表示,将努力配合好各级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积极带头加大政策讲解及宣传力度,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以面覆全,凝聚群防群控合力
  
  组织法律知识基础过硬的民警成立法治宣传组,深入亚坪村寨大力开展法治宣传,向村民讲解党中央及各级党委针对疫情的部署要求、国家安全政策法规和疫情防护知识等有关内容,并督促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严格遵守边境管理政策法规,共同抵御境外疫情输入和做好内部防护工作,确保身体健康、社会稳定。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手册200份,宣传单300张,张贴海报80张,受教育群众200余人。

  此次宣传活动对通道内各村寨村民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使边境村民及时了解到防疫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消除了对“新冠病毒”的恐惧心理,增强了对疫情防控期间边境政策法规的理解,为积极应对境外疫情输入,加强边境管控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下一篇:云南德宏户拉边境派出所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