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心系辖区群众,上门办证暖人心

2020-05-20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欧阳义琳 欧阳晓蕾)“太感谢了!你们能亲自到家里给我落户,真是帮了我的大忙。”面对上门为自己落户的民警,排大妈激动的热泪盈眶。
  
  原来,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支那边境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走访时,发现家住盈江县支那乡中岭村的排大妈已经84岁了,但至今没有户口本及二代身份证。经了解,排大妈早年由于对身份证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未办理户口本及身份证,因为没有身份证,老人的低保、新农合及老龄补贴相关福利待遇都无法享受,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而排大妈年岁已高,行动不便且双目失明,根本无法前往办证大厅办理身份证。获此信息后,民警决定为其上门落户。
  
  5月18日,民警早早就来到排大妈家里。民警小王耐心细致的为老人梳理打扮、整理仪容,然后拍摄标准合格的证件照片。在民警的热心帮助下,排大妈顺利的完成身份信息的录制,将使她告别多年的“黑人”生涯,享受到平常人一样的福利待遇,想到这些,排大妈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反复说着感谢。
  
  群众利益无小事。据统计,今年以来,支那边境派出所多次主动入户为辖区内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办理户口、身份证,为数十名行动不便的群众解决了困难,赢得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赞誉。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腾冲站古泉分站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突演练

下一篇:云南怒江泸水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