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送考下乡”便民服务

2020-09-2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肖明)为贯彻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空大”工作要求,进一步筑牢车辆源头管理。近期,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不断前移服务窗口,将驾驶员考试场地搬到群众家门口,进一步解决了辖区群众办证难的问题,提高了农村地区广大驾驶员的持证率,有效预防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期间,民警为当地群众办理考试业务及摩托车检验合格标志业务,并利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对他们进行考前警示教育,为学员们讲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摩托车安全出行常识、车驾管办牌办证流程、规定等知识,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身安全防护能力。同时,为提升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民警还对所有参加考试的驾驶员进行了“一盔一带”安全知识宣讲,用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给驾驶员们敲响了警钟,分析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交通陋习造成的危害,讲解了安全头盔的正确使用方法。
  
  考试过程中,监考民警对每一位参考学员进行了严格审查把关,认真对参考学员身份信息以及其身体条件是否达到申领要求,杜绝冒名顶替参加考试,并严格按照考试项目和流程进行考试,禁止在考试过程中作弊或者是其他影响考试秩序的行为出现。
  
  通过此次“送考下乡”便民服务活动,最大限度地为偏远地区群众办理车管业务提供了方便,减少了无牌无证摩托车和无证驾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从而减少了摩托车交通事故的发生。在方便群众的同时,有效地提高了偏远山区摩托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并对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9月份以来,共深入农村地区3场次,累计为866名驾驶员提供了驾考服务。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宾川县人民法院开展诉前委派调解工作

下一篇:云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