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四强化”精心备战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2020-10-22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肖明)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为了确保会议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坚决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度重视,提早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警动员,严格落实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措施,精心备战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目标责任。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树立主动作为的理念,认真分析研判辖区交通违法区域、时间、节点和规律,从组织上狠下功夫、部署上力求精细、在责任上狠抓落实。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安保工作进行积极动员和周密部署,总结往届会议期间道路交通形势特点,切实提高民(辅)警的工作责任感,要求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到十九届五中全会安保工作任务中。
  
  二、强化交通秩序整治,严查重点违法。大队紧盯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任务目标,科学安排勤务,明确工作任务和重点,层层落实责任。一是大队依托交警执法站点、执勤服务点、疫情防控检测点,24小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和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拖拉机、摩托车等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二是集中开展夜查统一行动。结合辖区事故多发、交通违法突出的实际,不分时段、不分区域,灵活多变开展夜查统一整治行动,持续加强对各类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遏制和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三是组织执法小分队下沉到路面一线,最大限度地投入到各个主要路段,集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周末夜查统一整治行动、及各类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不戴安全头盔、未系安全带、超员超载、酒驾醉驾、逆向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三、强化路面巡逻管控,排查安全隐患。一是紧盯疏堵保畅任务目标,加强分析研判,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管控和查处力度,加强路面巡逻频次和密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严管路面通行秩序,各中队按照辖区实际,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的监管,确保24小时巡逻执勤,加强对事故多发点隐患的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净化路面通行秩序,确保辖区不失控。二是联合县道路运输管理局进交通驾校、华安驾校、旅游客运企业、维修企业等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前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督促企业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并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让他们树立起交通安全责任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强化交通安全宣传,做好预警提示。一是充分发挥微信、微博、抖音、手机短信等平台,向全县驾驶员及群众发出安全警示、提示信息,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二是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学校、社区、农村、驾校等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好预警提示、告知工作,做到对每辆车、每个驾驶员进行安全提示;三是通过户外LED显示屏,广泛宣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安全出行,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普及防疫小知识 国门卫士进企送健康

下一篇:云南玉溪新平法院举办人民陪审员培训班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