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玉溪新平法院举办人民陪审员培训班

2020-10-22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胡桂平)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进一步提高人民陪审员的履职能力,更好地适应新形势发展和审判工作需要,10月15日至16日,新平法院举办了人民陪审员培训班,全县70名人民陪审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萍主持。
  
  党组书记、院长马武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人民陪审员制度是人民群众了解司法、参与司法、监督司法的直接形式,是社会主义民主制度在司法领域的重要体现。一直以来,新平法院高度重视人民陪审员工作,注重在审判中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作用,保障人民群众对审判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最后,马院长希望人民陪审员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一是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确保公正执法。二是要强化学习意识,不断提高办案技能。三是要强化修养意识,注重自身形象。四是要强化为民意识,用好手中的权力。人民陪审员要时刻牢记司法为民宗旨,强化为民勤政意识,对参与的陪审工作,要积极投入,为人民用好审判权。
  
  本次培训从新平法院选择热爱教育培训工作、法学理论功底深厚、审判实践经验丰富以及教学能力较强的法官担任培训教师:王启专委讲授《刑事诉讼证据审查判断》,潘千荣庭长讲授《法理学基础知识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李金伟讲授审判纪律、廉政纪律及司法礼仪方面的内容。培训重点围绕刑事诉讼言词证据的审查判断、法理学基础知识、民法典、人民陪审员的职责与权利、参审活动和程序要求、纪律作风、司法礼仪、陪审职业道德等内容展开,并结合时事热点案例,逐一进行分析。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四强化”精心备战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下一篇:云南红河:小故事让党课形式“亮”起来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