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省第一女子监狱精心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2020-10-20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王存)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云南省第一女子监狱党委历来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把“人”作为监狱工作的核心,坚持“三个一”(即一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一次党支部集中学习、一次个人主动自学),依托“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平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做到全员学习、全面覆盖,并且积极探索建立科学规范的干部选拔、培养和管理机制,旨在把警察磨砺成为独当一面、一岗多能的行家里手,切实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拉得出、打得响、过得硬的警察队伍,全力维护监狱安全稳定,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坚持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行动上先一着,广大警察职工辅警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践行、在践行中提升,勤于学习、善于运用、敢于创新,切实把构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链式发展模式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的重要举措,全员凝聚起讲忠诚、保安全、战疫情、促发展的共识和力量。
  
  学习感悟
  
  一监区警察 曾崇羽:“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们在工作中首先需要提高的、应该摆在首位的能力就是政治能力,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在工作中生活中找到正确的前进方向,不迷失自我。在方向正确后,就需要我们脚踏实地抓落实的能力。以一种钉钉子的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把研究出来的方法付诸于行动,在实践中去探索、去验证、去改善,努力成为所在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为监狱的安全稳定和跨越发展奋力挥洒汗水。”
  
  三监区副监区长 杨玥:年轻干部要勇挑担子。干部,干字当头。对年轻干部来说,年轻是资本、是优势,但年轻只有实干、担当,才能真正形成最大资本和显著优势。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敢想敢做敢试,在艰苦环境中吃吃苦,到问题集中、矛盾复杂的地方经受磨炼,在千磨万击中苦心志、劳筋骨,在攻坚克难中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四监区警察 魏艳洁:“监狱人民警察的工作很辛苦,为守护一方安宁,节假日也常常加班。要做好监狱工作,要确保监狱的安全稳定,就要求监狱人民警察有无私的奉献精神,把监狱工作当成一项事业来完成,尽力做好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名服刑罪犯,全心全意履职尽责,永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的奉献精神和担当精神来迎接工作中的各项挑战。”
  
  六监区警察 张静娴:“作为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必须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青年干部更要按照总书记要求,着力提升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把维护监狱安全稳定作为监狱工作的首要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始终紧绷“安全稳定”这跟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提高政治警觉,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实效性,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刀需石上磨,人需事上练。省第一女子监狱将严格对标“五个过硬”要求,深入贯彻落实《(2018-2022年司法行政系统教育培训规划》,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司法部、省委省政府、省司法厅和监狱管理局的决策部署,把监区基层作为警察磨砺成长的首选地,把艰苦岗位作为警察建功立业的主战场,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廉洁执法意识融入思想、浸入灵魂、见诸行动,在维护安全、公正执法、改造罪犯、疫情防控中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奋力建设“世界最安全监狱”“全国一流监狱”。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泸水交警大队清理“僵尸车” 为创美丽县城助力

下一篇:云南保山:情暖边疆圆了南开梦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