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玉溪华宁交警送“小黄帽”进校园

2020-11-06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有效确保辖区学生出行安全,11月3日上午,华宁交警到咱乐小学,通过戴小黄帽、讲授交通安全课等形式,切实增强在校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乡村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宣传活动中,在学校老师的配合下,交警向在校小学生发放印有“关爱生命、安全出行”字样的交通安全“小黄帽”200顶。在给他们佩戴小黄帽的同时,嘱咐他们在出行时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自觉养成文明的交通习惯,做文明出行的好学生。
  
       
 
  安全课上,为杜绝学校师生伤亡事故的发生,就农村道路弯多、路窄,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实际,交警用生动、幽默的语言,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解读交通法规,宣传“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强调乘坐摩托车、面包车超员,三轮摩托车、拖拉机载人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告诉师生在上学、放学途中可能遇到的一些交通安全状况和应掌握的一些交通安全常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学生很好地掌握了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提倡学生用“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把交通安全理念传播出去,在日常生活中提醒父母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危险驾驶行为,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玉溪交警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民革昆明市委、昆明市政协社法委到云南禄劝法院调研诉前调解工作

下一篇:云南玉溪峨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警动员开展“逢五”专项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