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法律宣传进彝寨,强边惠民促和谐

2020-04-2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罗加文 唐霖源)4月21日,保山边境管理支队木城边境派出所联合龙陵县人民法院、木城乡司法所深入辖区彝族村寨开展法律知识的宣传活动。

  当天,木城边境派出所民警与龙陵县人民法院、木城乡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彝族村寨进行法律宣讲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解答法律诉求或疑问。现场工作人员针对农村的一些突出问题,详细介绍了家庭婚姻、信访诉求、妇女权益保障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未成年人保障、起诉、立案、上诉、诉讼费、民事一审基本程序等涉及到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大力宣传反邪教、禁毒、计划生育等基本常识,并结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引导村民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耐心答复、悉心释法、真心交流,期间,工作人员还在现场调解了1起婚姻纠纷,赢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自觉性,为推动法治和谐边境社会建设营造了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边检总站破获一起毒品案,缴毒9.94公斤

下一篇:云南保山芒颜边境检查站开展“书香漫警营,同心抗疫情”主题读书日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