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瑞丽边检站为1名境外受伤中国公民开通“绿色通道”获好评

2020-10-20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王思远)10月19日,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为1名境外受伤中国公民开通绿色通道,受到伤员家属和医务人员的一致好评。
  
  当日晚21时许,瑞丽口岸国门通道执勤一队民警接群众求助称:1名中国籍男子在缅甸木姐做工时不慎从脚手架摔落,造成头部、胸腹部等多处骨折,需经瑞丽口岸入境后转运至瑞丽市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接到情况后,执勤一队本着“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原则,立即报请勤务指挥室、站值班领导同意,启动疫情期间境外人员入境就医紧急救助机制,主动与缅甸木姐移民局对接,为中缅双方医务人员移交患者提供便利。在确认由瑞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采取隔离救治措施后,允许该男子入境,并顺利将该男子移交瑞丽市疫情指挥部派出的救护工作小组。整个过程中,执勤一队民警处置稳妥、快速得当,为伤员第一时间送往医院进行隔离治疗争取到了宝贵时间。
  
  目前,该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正在瑞丽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文山市人民法院开展“党建和创”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篇:云南昆明:忠诚担当 让青春绽放灿烂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