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周陈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女汉子”

2022-05-21

  她,既有“女汉子”一般的率真勇敢,遇到困难奋不顾身,迎难而上,又有女民警细腻的思考与良好的亲和力,她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作风从事社区警务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无畏的精神投身抗疫一线。她就是陈桥派出所民警周陈静。

  周陈静,女,崇川分局陈桥派出所民警, 1995年9月生,2017年参加工作以来,她先后担任过内勤、社区民警,曾荣获个人嘉奖一次,年度公务员考核优秀两次。

  勤奋学习,适应岗位调整的挑战

  参加工作以来,周陈静一直是在内勤岗位上工作的,她勤恳踏实,主动求索,帮助所领导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文章材料撰写、条线业务对接、党建工作整理等方面承上启下、联系内外,以细致的心思、执着的韧性默默地支撑在单位阵地的大后方。

  2021年度,她从材料内勤转岗至社区民警,她勇于接受挑战、无惧道路艰难,一举接手两个社区的警务工作,在对社区业务不熟悉、辖区情况不明了的情况下,积极主动地下沉社区,主动请教社区前辈,逐渐由一个畏手畏脚的社区新人成长为敢想敢做的社区新秀。

  工作中,她既不怕吃苦,传承了师傅们的“铁脚板”工作模式,用脚步丈量社区。又善于思考,发挥年轻人的智慧与力量,她在业主、商户中物建了一批网格员和志愿者,组建了仁和社区法润民生群,在群内收集各种治安信息,和矛盾纠纷苗头信息,及时将不稳定因素消除在源头,实现了“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的效果,治安管控效能持续提升。

  善于创新,多种方式宣传反诈

  周陈静负责的陈桥街道仁和社区由于实际居住人口众多、流动人口复杂的客观因素,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率居高不下,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防范诈骗意识,她依托“仁和社区平安前哨工作站”,针对辖区内诈骗案件高发的现实情况,联合网格员及协管员,通过错峰入户宣传、摆摊宣传、扫街扫楼等方式,努力提高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

  2021年9月,她在辖区内仁和社区广播站创造性开设了“小周说警事”栏目并进行了首次播报,节目上,小周话家长里短,讲身边故事,将反诈宣传融入在了拉家常,讲故事的方式之中,她宣传了常见的八类电信诈骗类型,引导听众提升防范意识,她还针对辖区的老人做了宣传,让他们不要轻信“投资理财”捂紧“钱袋子”,节目播出,反响良好,居民们纷纷为这种新颖的反诈方式点赞。通过她的不懈努力,陈桥街道仁和社区电信诈骗发案率环比下降百分之三十,反诈宣传取得显著效果。

  迎难而上,奋战在抗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人民警察初心使命的考场。2021年,疫情形势不断反复,周陈静不惧困难,主动申请到防疫隔离点参加安保工作。在隔离点期间,不少群众因为难以适应封闭式的集中隔离生活,她耐心对被隔离的群众进行政策宣传,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坚定了群众支持政府防疫政策的信心,圆满完成了隔离点的任务。

  今年以来,本轮疫情来势汹汹,所内警力捉襟见肘,又恰逢有紧急封控任务,周陈静又主动请缨,成为了陈桥所执行封控任务的唯一女生。安排至封控点之后,所领导想在班次上给予她一定的照顾,她坚定地拒绝了:“疫情面前,没有男女之别,男民警能做的,我一样能做!”任务开始后,她冲锋在前,厚厚的防护服一穿就是八个小时,常常汗湿衣襟,积极承担点上封控管理、分发物资等各项任务。期间,某被封居民出现抵触情绪,一度十分暴躁,这时候,她发挥女民警在沟通上的优势,通过良好的态度,耐心的沟通,安抚了群众的情绪,也赢得了群众由衷的赞叹:“这个小姑娘不容易啊,真的很能吃苦!”她以以持久的耐心、苦干的决心坚守一线,展现了新时代女民警的肯担当能作为的良好形象。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许琳&许振:怀揣同样信念,新老纪检人共赴抗疫征程

下一篇:北京多人隐瞒行程、不遵守隔离规定被立案侦查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