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开展新冠肺炎防护知识技能培训

2020-03-1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陶虎菁 母赛昌 龚照凯)连日来,为更好地服务临沧边境辖区复工复产工作,严密防范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确保一线民辅警执勤安全,临沧边境管理支队积极组织开展防护知识技能培训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以来,临沧边境管理支队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办公室,指导各单位紧张有序地开展边境管控、自身防疫处置工作,队伍整体实现了零感染和高度安全稳定。当前,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全面展开,边境地区往来的人员及车辆明显增多,加之全球疫情蔓延升级,地处西南边境的临沧的输入风险增高。为此,该支队主动邀请辖区医院、防疫、卫健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医护人员为全体民辅警作疫情防控知识专题授课。重点讲解口罩种类、七步洗手法、口罩佩戴、上下勤消毒、防护服穿戴及日常防护等知识,并结合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经验,讲解检查期间遇到疑似、密切接触者时的处理流程以及自我防护措施,进一步强化民辅警自我防范意识。

  “我们国家移民管理警察,担负着边境一线的执勤执法,边境辖区的安全维稳工作,在工作中接触的人员比较复杂,所以工作中风险还是比较大的。通过此次培训,我们更加懂得了如何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更好地去开展执法执勤工作,收获非常大。”刚参加完培训的民警姬生瑞这样说到。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北京密云公安分局:一场特殊的宣誓

下一篇:云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