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云南曲靖:一个宣传干部的315天

2021-01-18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付娟) 1月15日,我到综合办公室负责新闻宣传工作的第315天。如果你问我在这段日子里的感受,一句话五味杂陈。
  
  315天,盲目、恐慌和不知所措中度过。
  
  盲目的是缺乏新闻宣传工作经验,面对全新的领域,不知该从何下手;恐慌的是综合办公室职责的重要性,担心自己不能很好胜任;不知所措则是自己思维的局限性,如何才能站在全院的角度把法院故事讲好,把法院声音传播好。这些都成了我一段时间里夜不能寐的主题。可同时我也有过感动、欣喜和被认同。感动的是当我编辑一篇稿子无从下手时,同事热情大度给予我指导意见,让我瞬间有清晰思路;欣喜的是当自己编辑的稿件得到同事指正,修改发稿后,内心那种充实的满足感;被认同则是自己撰写的稿件虽然没有达到要求,但同事及领导对我努力工作的态度表示肯定时,自己感觉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315天,我先后编发原创新闻稿件472篇,有300余篇被上级法院及主流媒体采用。配合拍摄了《分级诊疗》、《家事法官:吕振芳》、《初心护绿》、《亮剑“黑恶”护航珠源》四部宣传片,每每面对这些成绩,内心的五味杂陈全部化为了欣慰感动。
  
       
  结合之前从事审判工作的经历,我觉得新闻宣传工作与之前的工作也有许多相同之处。
  
  收到投稿,就犹如诉讼服务中心收到当事人提交的诉状一样,对不符合要求的,告知其重新修改,对符合要求的,编辑后报审签发稿。
  
  编辑投稿中,犹如审判程序中的举证、质证、认证一样,要向报送部门了解稿件的详细情况,宣传的主旨思想,尊重事件的真实性,最终形成修改意见。
  
  自己撰写稿件时,犹如拟写裁判文书,需要理清原被告双方的诉辩意见、争议焦点,并结合法律规定写好裁判理由。
  
  对外发布的稿件,就和宣判一样,既要在符合法律规定的情况下让双方当事人感受公平正义,又要考虑判决带来的社会影响。除了有宣传亮点,还要注重正面宣传,避免引起舆情等等……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我会用更多的315天去学习,去讲好法院故事,传播法院声音,让更多的人认识法院,了解法院,支持法院。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监狱警察故事之新警日记

下一篇:云南红河:一辅警刻苦学习日语只为给日本人阐述历史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