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执行团队党支部:利剑出鞘 兑现承诺

2020-12-28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2020年7月1日,宣威市人民法院启动“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各党支部坚持“品牌就是声誉,就是影响力”的理念,主动把党组织建设融入到全面推动人民法院发展大局,全力打造具有时代特征、内涵丰富又具有法院特色的党建品牌。现品牌创建活动已初见成效。
  
  简介——执行团队党支部
  
  支部现有党员10名,一直以来,执行团队党支部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这一根本宗旨,坚持“执行抓党建,党建促执行”的工作思路,用最善意的执行理念和最强硬的执行措施办理每一个案件,全力兑现司法承诺,执行脚步永不停歇。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支委整体素质和自身素质
  
  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素质、完善自我的首要任务,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认真学习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支部书记责任,明确支委委员分工,促使支委委员在日常工作中必须紧紧围绕本院各项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始终不放松对全局干警思想动态的把握和教育管理。
  
  二、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建工作向心力
  
  年初召开支委会研究讨论支部党建工作的重点,制定工作计划,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结合支部自身特点,完成了执行团队支部活动室的建设,并如期投入使用。
  
  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照规定动作+自主创新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召开组织生活会,带头讲党课,支委委员轮流讲授微党课。全年共召开12次党员大会,12次支委会,上党课1次,与外单位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一次。
  
  三、突出党建职能不断提升支部品牌形象
  
  把强化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按照“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工作思路,把抓党建同抓执行工作同谋划、同检查、同落实。为确保“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取得实效,组织召开支委会和支部党员大会认真梳理出支部品牌创建活动清单,并逐项落实。按照创建品牌清单要求,积极开展“涉民生、保生产、促发展”专项执行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执行团队党支部“利剑出鞘,兑现承诺”的品牌创建口号。
  
  四、突出党建引领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办理疑难重大执行案件过程中,全局党员干警均积极参与,形成党建、执行工作齐抓共赢,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的稳定,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执行局现有党员干警10人,2020年度,党员干警人均执结案件161件,高于执行局人均结案数。
  
  五、突出党建引领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强化执行团队党支部日常监督管理,在支部内不定期开展作风建设“回头看”,按照党组要求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促进执行队伍整体素质提升。
  
  云南宣威法院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辅警李忠恒的特殊生日愿望

下一篇:亮一段灯 堵一条“路”守一方平安——云南瑞丽边检站章凤分站立体化边境防控体系建设助推边境管控能力提升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