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我们的战“疫”日记

2020-02-1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张运俊 王智 龚建新)在抗击新冠肺炎的第一线,每天都会有振奋人心的消息,也会有催人泪下的故事发生,举国上下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参与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祖国西南边陲的德宏勐弄边境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夜以继日地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为全国抗“疫”攻坚战贡献着微薄之力。
  
  值班、设点堵卡、摸排走访,一天睡三四个小时、偶尔吃一顿热乎饭成了一线民警早已习以为常的事,除了每天需要完成“规定动作”之外,大家都习惯了在笔记本里悄悄地记录下了自己的“心里话”。

  排新新:让19岁生日过得有意义
  
  今年是我作为边境专职辅警在勐弄边境派出所的第一个年头,过完年也就快到我的19岁生日了,过年还是过年,唯一有点不一样的是这个年冷清了不少,我却多了几分成熟。
  
  如往常一样,除夕夜给家人、朋友和同学打电话发祝福。“妈,过年别请客了,出门一定要戴口罩” “二姨,告诉弟妹们过年别出去玩,避免与敏感人员接触。”“李毅,过年别出去聚会,好好在家待着。”……拿出手机把通讯录里的人挨个打了一遍,送上了这份特殊的“嘱咐”。草草地过完除夕夜,大年初一就开始了工作,我被分配到辖区巡逻组,向群众宣传疫情常识、疏散聚会人员、检查过往车辆,告知大家不要离开辖区,出门戴口罩。虽然很累,也很繁琐,但是偶尔听见一句“谢谢,辛苦你了!”对于我来说,就是最暖心的,能为我的工作加油打气。有付出,有回应,工作就有价值。

  王菲:4天走访完所有重点住户
  
  “看新闻从未如此积极,刷微博从来没有这么勤快,每增加一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都牵动着我的神经。好消息是我们这边暂时没有确诊病例,但同时也感受到了身上的担子,如果是由于我们工作不细致导致我们这片净土失守了,我们就是罪人。”王菲在自己的日记里写道。
  
  1月22日,早早起床吃好早点就进入办公室,上网查阅新型冠状病毒所有相关资料,并汇总制作了一份告村民书,没等领导安排,我就主动请缨带着两名辅警挨家挨户的走访、宣传,不厌其烦地重复着同样的话,回到所里已经是晚上10点。
  
  每次外出走访,包里都会自己带点饼干,一旦出去了就一定要把工作做好才回所里。这4天里,我走访完了辖区所有重点住户,这是我对工作的态度,也是作为一名党员的担当。

  杨永刚:有大“家”才有小“家”
  
  由于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生,支队第一时间通知要求所有领导必须返回单位,我还和所长开玩笑的说:“你看,幸亏我们没有回老家过年,要不然还不是得回来。”
  
  玩笑过后,我参加了支队工作部署会,会议一结束就和所长迅速召集所里所有民辅警开会,传达了上级的要求,并开始部署工作,明确分工。中午,我悄悄地找了辆车把媳妇和女儿送走。“作为教导员,我必须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明年再陪你们娘俩好好过年。”从那时开始我就开始着手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人员排查、卡点现场遇到有问题主动参与。
  
  2月1日,辖区排查发现有需要隔离的疑似病例,我立刻赶到现场,疏导病人以及家属,做通他们工作,直到病人被接走。
  
  “我给家里人打的电话都是我工作很好,现在疫情很严重,你们照顾好自己就是对我工作的支持。”杨永刚在自己的日记里这样写道。

  瞿发再:放心,粮草充足,只等你们凯旋归来
  
  “后勤有我,你们放心”,这是我对所里全体民辅警的承诺。
  
  单位原来有两位做饭的大姐,因为疫情原因有一位大姐回乡探亲回不来,我就主动承担起这份差事,和做饭大姐一起负责所里20多人的一日三餐。
  
  1月26日,我就开始做“家庭主妇”。不,我说的不对,是全职保姆。所里的后勤大小事就我一个人包揽了,不仅要做饭,还要打扫卫生、熬大锅药,负责警营日常消毒,饭前组织大家量体温也是我的工作。
  
  自从抗“疫”战争打响到现在我都没睡过一个安稳觉,同事总是说找个人来帮我,都被我拒绝了。大家每天奋战在一线,我要保证他们衣食无忧,累了,自己想办法克服一下就行了。我们一定会漂漂亮亮地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的。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畹町边检民警:一心只为战“疫”守候

下一篇:湖北卫健委:武汉一线医护物资告急,各医院捐赠需求公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