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曲靖:那些年,我们遇见的当事人之我要嫁给你

2020-11-12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樊璐芳)“法官,求求你,我一定要离婚,我实在是忍受不了了”,法庭上,这个四十来岁略显苍老的中年男人言辞恳切的一再要求离婚。被告席上,抱着手满面怒容的大姐义愤填膺地回击到:“法官,你们不用理他,他纯粹是干饭吃多了想稀饭吃,无事找事。”
  
  法官:“你们是不是平时生活中发生了什么矛盾,你们慢慢说,我们来听一听,给你们评评理。”
  
  “她每天晚上睡觉,非要把脚搭在我肚子上。”
  
  “你们就是为了这个事情闹到法院来离婚?”
  
  “耶,这个事情不是事情噶,她一百六十几斤接近一百七的体重,就算一只腿至少也有三十斤,压在我的肚子上,给我压了气都出不得,我就睡不好。说她又不听,我白天还要在工地搬砖,精神都没得,我已经忍无可忍了,今天必须离掉这个婚。”
  
  忍住笑,法官一本正经地问被告:“你老公说的是不是事实,你们就为了这点事情闹离婚吗?为这个离婚太不值得了嘛,两个人好好沟通一下。”
  
  “沟通,为什么要沟通,他是我老公,我就是要挨着他嘛,我们这个是感情好的表现,哪个敢帮我们判了离掉,我就嫁给他!”
  
  “话要好好讲,什么叫哪个判离就嫁给哪个,每年法院判决准予离婚的成千上万,都像你这样来嫁给法官吗?”因为是庭前调解,书记员我忍不住插了一句嘴。
  
  “我管别人嫁不嫁,哪个法官把我判决离婚了,我肯定要找他来养着我。”
  
  我的师傅一个眼神制止住正要试图说服原告好好讲道理的我,而后开口道:“我判决你们离婚,你就要嫁给我是吗?有一个女当事人二十年前也这样对我说,我是这样答复她的,因为我判决准予你和你老公离婚,你就要嫁给我,我也无话可说,但我们政法单位管得严,你先写个申请交给我们院长,要我们院长同意才行。”
  
  “你们院长会同意?”目瞪口呆的女当事人问出了我也想问的问题。
  
  “同不同意我认不得,但是这个人现在还在精神病院住着,而且我现在已经结婚了,你要嫁给我还涉嫌重婚犯罪,你还要先去公安局跑一趟,申请一下请公安局长同意不要追究我的重婚犯罪行为。你考虑好,先去公安局找局长还是先去找我们院长。”
  
  “法官,我觉得我们家的事情不大,我可以和我老公再商量商量。”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芒市边境管理大队成功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名

下一篇:婚姻存续期间为继子女购车,离婚后要求返还购车款被驳回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