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往深里走 往心里走 往实里走”云南曲靖中院年度第九次党组集中学习

2020-12-25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赵宇帆)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法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周密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2月25日,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九次集中学习。党组书记、院长袁学红参加专题学习并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大家就《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选编》——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周强院长在全国法院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上的讲话、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的通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的通知进行深入学习。
  
  “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推动曲靖法院全面发展提供科学指导。”专题学习的基础上,与会人员结合思想认识及分管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谈了努力方向。
  
 
  小结发言中,袁学红提出四点意见,即:
  
  坚持深刻认识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
  
  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采取扎实有力的措施抓实抓好;
  
  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法院发展的强大力量,圆满完成2020年工作任务,谋划安排好2021年工作。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别出心裁,趣味非凡

下一篇:云南临沧中院党组: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新活力”锤炼司法“硬功夫”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