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全州公安交警多措并举 强力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0-06-1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和艳梅)按照《2020年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云南行”活动方案》的安排部署,怒江公安交警部门多措并举,通过开展教育培训、隐患曝光、问题整改、案例警示、监督举报、知识普及等活动,结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按照总队方案,支队结合怒江实际,认真制定了《全州公安交管部门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云南行”活动方案》,成立了由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和丽军任组长的“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云南行”活动领导小组,认真做好统筹协调、组织推进、汇总情况、督促指导等工作。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也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支队研究制定了《2020年全州道路交通“查灾害、除隐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怒江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全面开展汛期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的紧急通知》,及时排查危险路段及易发生泥石流、塌方路段。泸水、福贡、贡山大队对G219喀纳斯-东兴(喀东线)易发生滚石、落石、塌方等路段集中开展排查。截止目前,共排查出34点段安全隐患,并形成《怒江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怒江美丽公路汛期易发生滚石、落石路段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报告》报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开展治理工作。兰坪大队集中对S237省道德勐线开展排查,共排查出边坡滚石、山体塌方、路基下沉13个点段。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6月以来,全州交警部门继续开展文明交通创建活动,创新推动“七进”宣传,加强农村地区“一老一小”、进城农民工、中小学生、“两个教育”等重点人群的宣传教育,共开展警示教育讲座共计31场次,粘贴交通安全宣传车贴600余条,悬挂横幅19幅,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共计4.36万余份,发送交通安全提示短信3.74万余条,免费发放安全头盔1000余顶,受教育交通参与者达4.9万人次。6月16日,在全州各县市政府所在地城市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怒江行”活动。
  
  四是强化交通秩序整治。
全州公安交警部门联合辖区派出所,结合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总要求,合理调整勤务模式,科学安排警力,认真研判辖区重点车辆发生各类交通违法的规律、特点,实行定点与流动相结合的勤务模式,严厉查处涉牌涉证、酒驾、醉驾、货车超载、疲劳驾驶、强超强会、违法载人,面包车和农村客运班车超员载客,汽车超速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查处一起,严惩一起,切实形成严管高压态势。6月1日至16日,全州共出动警力3440人次,警车688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272起,其中:无证驾驶69起、饮酒驾驶9起、醉酒驾驶5起,违法停车749起、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1037起、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529起,吊销驾驶证16本。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强规范 提质效——陆良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篇:“诉调对接”培训,助力多元调解——云南曲靖陆良法院对驻院律师调解员进行专题培训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