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诉调对接”培训,助力多元调解——云南曲靖陆良法院对驻院律师调解员进行专题培训

2020-06-17 来源:法治快报网
  为进一步完善多元解纷工作机制,提高律师调解员业务能力水平,提升纠纷化解成效。6月15日下午,陆良法院组织召开金融、保险纠纷诉调对接培训会,对驻法院的律师调解员开展集中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员额法官朱华丽就保险合同、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两类纠纷调解的要点难点、赔偿标准等问题对律师调解员开展业务培训,并就调解技巧和说理方式与律师调解员展开交流;员额法官钟洪玲针对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从拟制调解协议的角度,与律师调解员交流调解要领和方法,并就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调解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事项向律师调解员作出提示;立案庭法官助理孙源新对律师调解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介绍了云南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的功能和优势,并对该平台的各个环节、流程的具体操作作了详细讲解和演示。
    

  参加培训的律师调解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体过程中操作性很强,对今后的调解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陆良法院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全州公安交警多措并举 强力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下一篇:云南怒江:交警支队完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功能做到违法处理、车驾管服务和安全教育三同步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