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三中院抗疫日记 | 儿子说,你去吧,我可以照顾好自己

2022-05-14 来源:北京第三中级人民法院

  说出报名下沉的想法时,作为母亲的车艳丽并没有想到,看似温柔的儿子竟然会给出那样的回答。

  车艳丽是三中院申诉审查庭的一名干警。这些天,看着北京疫情的紧张局势,身为党员,她一直想为疫情防控尽点绵薄之力。可丈夫在门头沟基层部队工作,念初一的儿子还在居家上网课,且没有老人照顾。报不报名下沉,成了车艳丽心中纠结的问题。

  “你真的行?”

“没事,你去吧,我自己可以照顾自己的。”

  看着儿子坚定的眼神,车艳丽终于决定报名,自己心中的一块石头也终于落了地。

  下沉抗疫,并不是一项简单的工作。正式到岗的第一天,车艳丽就遭遇了“拦路虎”。工作不一会,眼睛遇风流泪的老毛病就犯了。为了降低感染风险,只能在工作现场让眼泪肆意流淌。而在泪腺告急的同时,飞舞的柳絮也让鼻子起了化学反应,一把鼻涕一把泪成了车艳丽的真实写照。

  “休息一会。”“喝点水!”“累了就和其他志愿者轮换一下,或者回去休息一会”……在车艳丽坚守岗位的同时,社区的同事也不时送来关心。想着多干一些,就能为多日奋战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分担一点,让抗疫行动多一分胜利的希望,她主动选择了坚持。

  在车艳丽和社区同事的努力下,短短一个上午,就有3000多人顺利完成了检测。直到掏出手机,车艳丽才回过神来,说好午饭给儿子订外卖的事早已忘到九霄云外,下午第一节课都要开始了。因为怕儿子上课期间玩手机,所以只给他留了电话手表,这时,车艳丽的心中只剩下了后悔。

  一天的工作结束后,车艳丽带着愧疚推开家门,刚想道歉,却被迎面跑来的儿子抱了个满怀。原来,儿子求助了邻居阿姨,而阿姨分享了四盒精品囤货——速达面馆方便面,这可是儿子的最爱。

办法总比困难多,这不是你常教我的吗?

  “我肯定会想办法吃饭的呀。”儿子的话语让车艳丽感到既心疼,又欣慰。这次下沉抗疫的选择中,成熟的不只有自己,还有儿子。

只要一个个小“我”积极参与,就一定能筑牢大“家”的力量,共同战胜疫情。

  办法总比困难多。车艳丽心中再次品味着自己口头禅,悄悄告诉自己,必须完成好下沉工作。

光影瞬间:三中人的抗疫时刻

刑一庭 孙蓉

  “疫”声令下,闻令而动。刑一庭孙蓉主动投身抗疫一线,帮助社区工作者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人员较多时予以指导、分流,遇到年老或患有疾病等特殊人员时热心引导他们走绿色通道,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刑二庭 张元元

  刑二庭张元元在朝阳区通惠家园当志愿者负责秩序维持、扫码服务等工作。

刑二庭 池天慧

  刑二庭池天慧在朝阳区东风地区石佛营南里社区下沉,负责核酸检测登记工作。

民四庭 鲁南

  5月8日早上7点到12点,民四庭鲁南在朝阳区小关街道高原街社区小营珠宝城核酸检测点下沉志愿服务,连续5个小时冒雨为检测核酸的群众维持秩序,逐人扫码登记。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案例微观 | 熟人也会设圈套?投资理财要理性

下一篇:您安心看病,等您挣钱了再还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